close

  在國中任教的我,常看到學生在升上國三的暑假回來之後,就會有很大的改變,後來慢慢演變成升上國二的暑假回來之後就有很大的改變,包括體重。而五十一年次的我自己,則是在升上大四(七十三年)的暑假,因為參加<基層文化服務隊>,連續一個月的時間,跑台北縣的靠海鄉鎮,每天晚上都被招待滿漢全席似的宵夜,體重終於一發不可收拾。

  到了八十三年時,身高號稱一六七公分的我,體重高達七十七公斤,那時的我,非常不喜歡我自己,那已經不是<說胖又沒有真的很胖>的階段了,所以,我終於下定決心,走進位於板橋車站附近的<喬登減肥中心>。

  先是和營養師確定自己的目標,那時的我,直接選了最高目標,準備減至五十七公斤。也忘了當時是付了一公斤多少錢的費用,總之是以萬元為單位的。還好,經過半年之後,我減至五十六公斤,算是達成目標了。

  減的方法,無外乎就是<避油避糖避鹹>,讓每天攝取的熱量比一天所需的熱量還低,這樣就會去燃燒體內過多而屯積的脂肪,所以,也被教了要會算一碗飯是四份的主食,兩指寬的肉就是一份的肉類等等,而每天去減肥中心報到,量體重,並從浸過尿的試紙中去判定自己是否仍在健康狀態中。

  當然,烹調的方法是一定要改的,不能吃煎的炸的,而只能吃蒸的煮的滷的烤的,而且,滷汁不能鹹,烤醬不能油,所以,我那時就學會了自己水煮一鍋的食物。

  達到減肥目標的我,雖然外型纖細的我,穿上Levis小直筒褲管牛仔褲的我都覺得自己好帥喔,但,身邊的人都說,我變得好乾好瘦,其實意思就是說:瘦得不健康啦!

  目前達成之後的我,並沒有好好的維持住我的體重,換句話說,我又漸漸地復胖了,直到從五十六公斤又復胖至七十二公斤時,我又受不了自己了,於是又下定決心開始減肥,但這次,我變聰明了,我沒選擇商業金錢掛帥的減肥中心,而是選擇了至少還會顧及健康方式的馬偕醫院減重班。

  那時的醫院減重班,是只收過重的人,而我,是當然合格的人選。醫院會先做一般的健康檢查,當然也是會教如何計算食物的熱量,但也會教運動,來幫助消耗熱量及讓自己更健康,比起減肥中心的只靠飲食控制,真的是好太多了。

  隨著年紀的增長,人的新陳代謝率是一直成反比的下滑,所以,多了五歲的我,雖然同樣花了半年的時間,但卻只能從七十二公斤減到六十二公斤,雖然只減了十公斤,甚至還不到前一次減了廿一公斤的一半,但,我已經非常的高興開心了。

  現階段的我,又復胖至六十四~六十六公斤,看自己是否有乖乖的飲食,當我乖乖地吃有機,又是正常的量時,我就會降至六十四公斤;但已幾乎完全不再肉食的我,如果是吃非有機素,或是沒注意到而常常多吃了一些份量的時候,身體也很直接坦白地反應出來,用六十六公斤來告訴我,又已經開始屯積脂肪了。甚至,從排便的臭味中,我都可以知道,自己實在沒有乖乖地吃,好好的愛惜自己的身體。

  完全不缺減重經驗的我,其實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體重,再加上年紀越來越大,新陳代謝率越來越低,所以當<菜香耕>團隊要開一個為期五十天的<能量瘦身大作戰>時,我毅然決然地在第一時間就完成報名了。因為,我很清楚,<菜香耕>這個我非常信任的團隊,一定是會用非世俗的方式,也會讓自己在能量值越來越高的情形之下達到瘦身的目標。

  果不其然,第一堂課<下定決心,告別肥胖>就在破題的告訴我們,體重是我們自己習性結果的展現,所以,想到瘦身,就要超越自己的習性,征服自己!

  當然,運用團隊力量的集體意識以及做一個公眾承諾也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 接著介紹了人一般分為四種相:

  1. 壯相:四肢壯,腰瘦

  2. 瘦弱:四肢細,腰細(執行能力退化)

  3. 肥胖:四肢粗,腰粗(參解能力退化)

  4. 倒楣:四肢細,腰粗

  由以上可知,腰的粗細其實是個關鍵重點,腰的粗細和我們自己的健康/陽壽/靈性是成反比的,所以,我們這次的能量瘦身大作戰,其實也等同於是自己的智商精進班,也是自己的添壽大會。

  想想也真是如此:頭,掌管著我們的思考;心,掌管了我們的心情及感覺;而腰,就掌管了我們的靈性。

  我們不但要每週聚會,還要每週記錄我們的成果,相信七週之後,我一定已經<活出全新的自己>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